所有新聞群組討論區列表 風禹科技驗證有限公司 Web News Reader

目前新聞群組:tw.bbs.comp.database

說明

此主題討論共計 11 篇文章。

學好foxpro吃遍全世界

夏傑2007/1/31 上午 10:49:54僅瀏覽本文回覆 | 回信 | 轉寄

有朋友跟我說如果寫資料庫程式~~只要學好foxpro就可以吃遍全世界
是不是真的呀?!

--
地(bbs.mgt.ncu.edu.tw)
◎[[1;33;46mvrgigi]From: 218-160-84-108.dynamic.hinet.net

"夏傑" <vrgigi.bbs@bbs.mgt.ncu.edu.tw> 在郵件
news:4SLGIb$Ya3@bbs.mgt.ncu.edu.tw 中撰寫...
[系統略除,原始全文請點選瀏覽本文]

吃遍全世界靠的是一張嘴,FOXPRO沒有那麼神!

璉璉2007/2/6 上午 09:34:53僅瀏覽本文回覆 | 回信 | 轉寄
FoxPro 已經沒落很久了。

FoxPro 當初設計對手是 dBase V ,而 dBase 的格式不適用於關聯式資料庫
及多人存取。

所以 Visual FoxPro 7.0 ~ 9.0 都只有英文版,就沒再出各國語言的翻譯版
了。

目前大部分資料庫存取所採用的編譯器都不是使用 FoxPro ,當然 FoxPro 可
以存取其他資料庫,當然其他語言也可以存取 FoxPro 的資料庫,所以現在越
來越少人用。

比如說網頁系統來說, FoxPro 不支援,所以會用別的語言開發,在 ASP.NET
以上的,程式碼還可以拿回 Windows程式使用,或是在 Windows環境下測試除
錯,所以又變得在 Windows下不用 FoxPro 開發... 然後就慢慢淡出了。

學好foxpro吃遍全世界 這句話應該是書商說的吧... 那個年代用 FoxPro 也
只是因為有很多巨集命令內建,所以效能會好很多,現在很多是改到資料庫查詢
引擎上去,變成存取語言沒差,而是資料庫廠商間的比拼。

==> 本文由 "Felipe Wu <felipewu@ms8.hinet.net>"
[系統略除,原始全文請點選瀏覽本文]

--
風禹科技驗證有限公司 ASP.NET Web News Reader 0.2.5 UTF-8 Beta
網站地圖 http://tlcheng.twbbs.org/wwwmap.htm
: 有朋友跟我說如果寫資料庫程式~~只要學好foxpro就可以吃遍全世界
: 是不是真的呀?!
我想你應該先了解一下資料庫程式有哪些
還有現在學校教的是什麼,業界用的是什麼
你朋友會說出那種話,不是唬弄你就是活在過去

--
           coosla@ms94.url.com.tw
▔▔▔▔▔▔▔▔▔▔▔▔▔▔▔▔▔▔

--
㊣Origin:《 [30;47m成大計中 BBS 站 》[bbs.ncku.edu.tw] 來源:[pc-113.cc_office.stut.]

飛龍在天2007/2/6 下午 11:16:32僅瀏覽本文回覆 | 回信 | 轉寄
※ 引述《vrgigi.bbs@bbs.mgt.ncu.edu.tw (夏傑)》之銘言:
[系統略除,原始全文請點選瀏覽本文]

把原理學通 融會貫通 才會站得住腳
現有的資料庫種類太多 有個人用 有公司用 有大企業用
性質不同 效能不同 但都是做同一件事 儲存資料
foxpro只是比較接近一般使用者的界面 上網去找一下其他資料庫種類
有很多大概聽都沒聽過的
學好foxpro就可以吃遍全世界?算了吧 現在的社會沒有所謂的一之長了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嗯, 同感您被唬弄了.
或著, 那是我們所不知的世界 (嘻)
--
※ Origin: SayYA 資訊站 <bbs.sayya.org>
◆ From: 61-231-48-73.dynamic.hinet.net
※ 引述《jackysheu.bbs@bbs.ncku.edu.tw (微塵)》之銘言:
[系統略除,原始全文請點選瀏覽本文]

依據我個人的經驗, 十七年前你這麼說, 不會有人反對的.
但是時代在進步, 光靠 FoxPro 要吃得開, 愈來愈不容易了.
--
[...]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ip159.lan20.csie.ncnu.edu.tw
璉璉2007/3/7 上午 09:04:17僅瀏覽本文回覆 | 回信 | 轉寄
17 年前那時候 dBase 也才到 II/III ,FoxPro 還沒出吧...

==> 本文由 "Solomon <solomon.bbs@bbs.wretch.cc>"
[...]

資訊工頭2007/3/30 下午 06:24:50僅瀏覽本文回覆 | 回信 | 轉寄
※ 引述《solomon.bbs@bbs.wretch.cc (Solomon)》之銘言:
[系統略除,原始全文請點選瀏覽本文]

FoxPro maybe is already dead. Believe it or not.

--
↓ Origin: 彰化師大生物系˙吟風‧眺月‧擎天崗 [47m micro.bio.ncue.edu.tw
← Author: horngsh 從 59-126-181-10.HINET-IP.hinet.net 發表
[...]
我本身foxpro是很強的
我覺的這時代 靠一種語言 活不太下去
但是
您從來就不精通過一套語言---如foxpro ,c , 任何一套不一定要當前的語言
是很重要的
因為
從來沒有一套語言非常精通  ---很能通轍了解電腦語言與開發系統
如何思考與轉換的細膩之處

如果對您會的語言只存在
1.抄別人的pattern
2.不懂--找google-相近來改
3.try and error --拼出答案

這樣的會寫程式
永遠是半調子

--
地(bbs.mgt.ncu.edu.tw)
◎[[1;33;46mbrucetsao]From: 140.115.82.88

Foxpro曾經是讓我賺錢養家的好工具
自從6.0板後 微軟對於Foxpro的定位就很模糊
工具的更新也是亂更新一通
或許Foxpro就是應用太廣了
所以在Microsoft Studio中不知道該將它放在哪裡
微軟前多買了下來後也不好好維護
這樣一個好的工具就在慢慢的沒落了
很懷念 那段用Foxpro的日子
現在開發案子連提都不敢提用Foxpro
只會被笑說是老古板 還在用恐龍時代的產物
所以放在心中懷念吧~

--
[32m※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yachine @59-115-159-170.dynamic.hinet.net

基本條件

.Net 原始碼 | ASP.NET News Reader Beta 0.2.9

請參閱

個人資料 | 發表新文章 | 搜尋 | 列印 預覽 直接

重要訊息通知

2007/06/21 由於微軟新聞伺服器移除多數新聞群組 (newsgroup),目前遭移除之群組暫時改為隱藏純瀏覽,若狀況已定案時,將會將隱藏中的群組重新調整。[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