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新聞群組討論區列表 風禹科技驗證有限公司 Web News Reader

目前新聞群組:tw.bbs.comp.database

項目 內容
發文者 ㄚ凱
日期 2007/1/18 上午 04:14:40
標題 Re: 自動編號這種欄位要怎麼使用比較好?
Message Id 4SAkUG$LTl@bbs.sayya.org
內文 ※ 引述《BoHann.bbs@bbs.cis.nctu.edu.tw (延宕的人生)》之銘言:
> 請問一下:
> 如果一個table有「自動編號」的話,通常都是資料新增之後,編號才會自動填上去
> 假如我有一個 table1 是
> 員工編號(自動編號)
> 員工姓名(文字)
> 另一個 table2 是
> 員工編號
> 工作項目一
> 工作項目二
> 如果我要新增一個員工(意即:填上姓名,取得員工編號)之後
> 立刻更新他的工作項目表,那我要怎麼取得剛剛設給它的員工編號?
> 立刻select table1,然後取最後一筆?

    以 php + mysql 來說...
    http://tw.php.net/mysql_insert_id

--
若真的有心.不用靠別人一樣可以找到辦法.
如果不願意用心.我想說了也是白說.

基本條件

.Net 原始碼 | ASP.NET News Reader Beta 0.2.9

請參閱

個人資料 | 發表新文章 | 回覆 | 回信 | 轉寄 | 同標題 | 搜尋 | 列印 預覽 直接

重要訊息通知

2007/06/21 由於微軟新聞伺服器移除多數新聞群組 (newsgroup),目前遭移除之群組暫時改為隱藏純瀏覽,若狀況已定案時,將會將隱藏中的群組重新調整。[討論]